招生就业
分享到:

创业工作

为更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于2018年11月在原就业指导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建立了以国赛评委专家林辉山、“荆楚工匠”李晓梅等一批工匠名师为主、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建“互联网+产业+专业+创业”平台,形成了融课程体系、咨询服务、双创大赛、项目孵化、产业创新“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创新创业学院以服务地方为目标,健全完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以服务学生为宗旨,针对学生的学业、就业和创业等生涯发展问题,全程提供咨询辅导服务,其中,“问道”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工作室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第一批特色生涯咨询工作室;以“课赛融合”为抓手,成立大赛组委会,积极参加“校—市—省—国家”四级竞赛活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以基地建设为支撑,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学生团队进行全程创业护航,降低创业风险。

经过几年的努力和积淀,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两次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被省科技厅认定为“众创空间”和“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电商示范基地 ”。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选送项目10000余个,参赛师生超过30000人次,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全国总决赛银奖3项、铜奖3项,湖北赛区金奖10项、银奖18项,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和“集体贡献奖”。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职业院校中名列第52位。通过大赛历练、项目孵化和创业扶持等系列教育,培育了11名“长江学子”。2018届毕业生鲍喜武作为全国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应邀参加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程,被教育部、新华网、央视等点赞。《产创融合 引领区域经济特色发展——湖北工业职院“本土化”战略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采撷》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收录。《“双创”赋能 筑梦星河—湖北工业职院创新创业教育助推学子成长成才》被环球网报道。

(数据由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统计截止时间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