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

国际交流与合作简介

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中外合作办学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教外[2016]46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教职成〔2015〕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学校发展战略任务之一。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努力实现好“全球推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伴随东风走天下”的目标,我校充分发挥我市生漆产业资源优势和我校艺术设计团队内涵优势,围绕生漆工艺品设计、制作能工巧匠的培养、培训,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办学空间;着力培育、显著提升我校汽车专业群“东风商用”特色,从大量购买东风商用车的国家招收国际生,切实达成国际化办学目标;借鉴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和模式,努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学校常年聘请来自美、英、加等国的外籍教师在校任教,对学生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提高语言水平和学习能力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点击进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站

合作伙伴

1.大众汽车(中国)

2.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中国)

3.博世集团(中国)

4.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已签订合作洽谈备忘录)

5.昆士兰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洽谈中)

■合作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旅游商贸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公共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