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分享到:

百草园思政网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06年创建大学生思政专题网——百草园。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贴近学生等特点,受到师生的喜爱,同时获得省高工委的资助和表彰。2007年在全国高校“十佳思政网”评选活动中成为“人气50强网站”。其育人经验和做法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2010年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奖”。2011年荣获“十堰市十大便民行业网站”称号,其办站经验在全市大会上做典型交流。2015年1月,“百草园”思政网荣获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十佳专题网站“称号。

学院所处鄂西北古时曾有神农尝百草之传说,今校园思政网取“百草园”之名,既得鲁迅先生文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自由、快乐、博大之精神,又含神农身体力行、勇于创新、不畏艰辛之意蕴,取义可谓大矣!

“野草,根本不深,花叶不美,然而吸取露,吸取水……”每读鲁迅先生《野草》篇,皆震撼于其不屈之精神。地火奔腾于地下,熔岩即将喷出,草不怕;风吹雨打,履遭践踏、删刈,草不怕。“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百草园之“草”,义可谓深矣。

昔日鲁迅先生嬉戏百草园,何首乌、覆盆子、木莲诸物乃其所爱;今日莘莘学子漫步百草园,心雨桥、南湖舫诸地乃其乐土。百草园留有先生无数念想,亦赋予后学千百乐趣。“百草园”之“百”,义可谓广矣。

歌曲《小草》唱曰:“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但百草园以“贴近师生、服务师生”为宗旨,如和煦春风、温暖阳光,师生入此园,相互交流,携手共进,百草园之“园”,取义可谓贴心矣。

有师生关爱、众人栽培,百草园定会欣欣向荣,生机盎然!

南湖舫

南湖淼淼深,红舫莘莘情。驶进百草园的这艘南湖舫,承载着民族厚重的历史、辉煌的今日和美好的未来,愿她能给你带来启迪,助你点燃心中的火炬。

文明苑

文明是中华的美德,文明是校园的形象,文明是我们每个人的名片。让我们携起手来,奏响文明之歌,共育文明之花,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獬豸台

“獬豸,俗称独角兽,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它拥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曲直,被尊称为“法兽”。《异物志》中载“见人斗,则触不直者; 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百草园里的獬豸台是你学习法律知识和寻求法律援助的平台。

心雨桥

曾几何时,梦境充斥着灰尘,眼里装满了荒芜,泪水模糊了坚强,浮躁的星子摇摆不定……我们守候在绿色的家园,用真情和信心搭建这座心灵之桥等你归来。我们坚信,寻找回来的世界会更加精彩。

追天文学

“追天文学社”是我校学生社团之一,“追天”体现社团活动蓬勃向上的态势,表现学子夸父逐日般追求不舍的精神,这里既是校园文学园地,更是莘莘学子的精神家园。

青春驿站

这里是秀才能的场所,展风采的舞台。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组织是你展示才能的平台。三十几个社团期待你的加盟,欢迎你相约友情,搭台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