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分享到:

产学研合作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努力在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撑上彰显新作为。实施教师融入地方行动计划,把科技服务能力作为抓手,围绕产业和企业对高新技术资源研发与转化的需要,组织专业师资团队深入生产一线和农村基层,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共同申报和实施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开展技术研发和攻关,着力解决生产过程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重点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强化科技平台机制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各科研机构的作用,大力开展高职教育与地方产业发展研究任务,及时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信息,结合产业需求,开展热点、难点问题的教科研课题的研究。在地方文化研究、健康教育咨询、文体活动策划、培训和演出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引领地方文化艺术发展。围绕职业教育、社区工作、地方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需要,开展各方面的咨询和服务。通过组织专家学者为地方政府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服务,提高政策研究能力,做服务政府和地方文化发展的“智囊团”。科技服务坚持面向企业生产一线,科技成果要转化为实际效益,不仅要写在课题上、做在实验室里、更要落到具体的成品中,努力实现校地、校企协同育人,让校地、校企深度融合的双方受惠。

2019年以来,学校积极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获得科研立项部级项目(教育部)4项,省级科研项目立项16项,学校教科研项目立项309项,其中市级以上项目97项。学校教师发表论文485篇,获得专利87项,与企业签订技术服务项目协议77项,技术服务协议额458.22万元,到账额389.78万元。

(数据由产学研合作处提供,统计时间截止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