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2022级新生报到补充提醒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2-08-29

2022级全体新同学:

受疫情新形势影响,为使同学们顺利报到入校,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报到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报到实行审批

所有新生到校前均需通过“今日校园”APP中“辅导猫”板块里的“返校申请”模块实行个人入校申请(准确、如实、完整填报信息),申请提交时间为9月7日早6:00点—9月9日晚22:00点,提前或延后申请无效。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对新生的“返校申请”进行逐一审批,经批准同意后方可来校,未经批准同意暂时不得来校,未经批准来校学生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二、报到前具体要求

1.开学前不再去往其他地区和人群密集场所。报到前7天坚持居家观察(自9月5日起),进入“今日校园”APP中“辅导猫”板块里的“签到”模块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做好居家防护,准备好来校途中及到校后的防护用品。

2.湖北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和湖北省内虽处于低风险地区,但所在市(州)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均需在来校前72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3.不提倡家长陪同到校,如确须陪同,疫情管控措施与学生一致。

4.处于中高风险区或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但未排除感染性疾病的人员不得到校,提前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报备;因非疫情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提前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报备。(招生就业处联系电话:0719—8126013、8126015)。

5.为与学校建立直接联系,便于事务通知和咨询,请新同学按照专业归属加入二级学院新生QQ群。(进群二维码和群号附后)

三、报到途中防护

1.合理规划到校路线,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停留和中转。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2.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招生就业处,暂时不到校。

四、入校具体流程

“三站一场(十堰东高铁站、十堰火车站、三堰客运中心站、十堰机场)”新生接待点或学校门口均执行以下程序:

1.出示“今日校园”APP“返校申请已通过”的界面,“返校申请被驳回”的同学不允许进校。

2.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扫描“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场所码。

4.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5.行李消杀。

6.迎新现场报到。

自驾报到的学生一律从北京路校门进入,从天津路校门驶离。除执行上述流程以外,还需出示录取通知书。

五、报到后防控工作

1.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错峰进行就餐、盥洗、洗浴等活动,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保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2.每天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监测,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健康信息;严格执行每日就寝情况报告和因病缺勤报告制度。

3.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进出宿舍按要求刷脸测温,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宿舍。

4.入校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抽检,完成疫苗接种。

5.在校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或其它身体异常情况,本人或同学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不得迟报、瞒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