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3-31

各总支(支部)、直属支部:

现将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相关活动,并将活动信息稿件和相关材料(文字、图片、视频等)于4月25日之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郝静同志邮箱275177062@qq.com。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党员群众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拟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涌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祭英烈

二、活动目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绩,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活动时间

3月25日至4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一)网上祭英烈活动。各新闻单位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合开设“学党史 祭英烈”专题页面,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网上献花、给先烈鞠躬、签名寄语留言等方式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

(二)短视频展播活动。各地各单位以党史故事、先烈事迹为内容,拍摄制作各类易于传播,观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利用网站、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合,开展短视频展播活动。

(三)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活动。各地各单位要把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学生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并利用户外大屏进行红色电影展播。

(四)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尊重英烈、歌颂英烈、怀念英烈,培养爱国情感,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好各类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潜移默化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2、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成效,加强活动宣传报道,营造追思革命先烈的浓厚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确保各类活动文明有序、安全顺利展开。

3、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单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宣传,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