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温馨提醒

来源:阅读:发布:2020-11-16

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同学们卫生安全能力,保护同学们身心健康,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特对全体同学做以下温馨提醒: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已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社会、学校等已恢复正常运转。但因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事件也时有发生,为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再次提醒全体同学,疫情防控意识切勿放松。请全体同学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确需外出按程序请假,切勿私自翻越学校围栏。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前往人群集中区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定时晾晒被褥,保持教室、宿舍等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的通风。保持教室、宿舍清洁状态,生活垃圾及时带出教室与宿舍;身体出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到学校医务室就诊或联系辅导员老师,听从医务人员治疗要求。

二、饮食安全放心中。饮食安全,重于泰山。请全体同学提高饮食卫生意识,杜绝饮食安全隐患。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不在校园周边不卫生摊点购买食品,不将外卖带入校园。

三、体育锻炼强体魄。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时期,提醒全体同学走出宿舍、开展体育运动,锻炼健康体魄,不断增强个人体质、提高免疫力。

特此提醒。

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