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提醒函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19-11-01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工职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稳工作”专题调研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创文工作要求,勠力同心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现就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创文等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向广大师生提醒如下:

一、治安方面:

1、开放式校园,外来人员较多,请各单位提醒老师和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打球、运动时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篮球架下或看台椅子上,办公室和宿舍要随手关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学生宿舍请宿管科常提醒、勤巡查。

2、近期在校大学生电信诈骗、刷单诈骗等诈骗案件高发,请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学生教育和引导,及时清理校内乱贴乱画等不良信息,切勿贪图小利上当受骗。

3、请各单位自行排查办公、教学场所窗台放置花盆、绿植等危险物品情况,如有发现,及时撤下,确保安全。

二、交通方面:

1、目前校园外来车辆较多,今年5月新建了两个车辆固定测速点,但校内超速行驶现象还是时有发生,既有内部车辆,也有外来车辆。内部车辆保卫处采取电话告知提醒,外来车辆一律拉入门禁黑名单处理。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人人有责,希望在校师生共同遵守,共创和谐校园。

2、校内乱停车现象较多,主要是外来车辆,近期又新施划20个停车位,正常情况下可以保证校内职工停车问题,提醒各位老师不要乱停车。外来车辆乱停一律拉入黑名单处理。

在校超速、乱停车、危险驾驶的车辆,在校教职工可以拍照记录(照片车牌清晰)发给保卫处陈鑫哲老师,核实后将其拉入门禁黑名单处理。

三、消防方面:

1、电动车室内充电火灾事故多发,公安部已明令禁止,保卫处消防巡查多次发现问题责令整改,但还是屡禁不止,有的还阻塞消防通道,请各单位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2、各楼栋楼梯道和周边乱堆杂物和易燃物品问题严重,各单位要定期巡查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将此提醒函转发广大师生,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保卫处将在11月8日进行全校安全巡查,如再发现问题,将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到位。


            保卫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