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预通知

来源:党政办阅读:发布:2021-03-2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按照安排,学校在茅箭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已完成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师生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为尽快推进我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茅箭区卫健委、疾控中心、教育局及茅箭区人民医院将组织专班进驻学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预计每天接种量可达4000人,2-3天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场地安排布置及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广大师生按要求做好准备,学校将会同市、区各职能单位按照安全、有序、规范的要求,分批安排并保证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请符合条件的接种者,应种尽种。具体接种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接种期间,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服从接种门诊统一安排。

附件: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6日

附件

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

一、接种对象:18-59岁,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

二、接种原则:知情、同意,自愿。

三、建议以下人群暂不接种:(1)18岁以下儿童及59岁以上人群;(2)孕妇、哺乳期妇女;(3)发热(≥37.3℃);(4)既往发生过任何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5)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6)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各种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7)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8)已知或怀疑患有疾病包括: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9)既往感染过新冠。

  四、注意事项:(1)勿空腹接种疫苗,月经期女性暂缓接种本疫苗,接种疫苗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留观时间达到后,在离开留观区外发生任何自感不适,请与接种单位保持联系或及时就诊。(2)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效果。(3)疫苗接种之后,接种部位局部要保持洁净干燥,接种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洗澡,以免注射部位出现感染;(4)疫苗接种前建议两天内不饮酒;预防接种后需要注意控制辛辣,刺激类饮食。禁止饮用酒精以及酒精类饮料,因为酒精可能会对疫苗接种效果产生影响;(5)疫苗接种之后避免做剧烈运动;(6)应疫苗特性和受种着个体差异等因素影响,疫苗的保护率并非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