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10.19消防演练活动方案——安全教育走进军训活动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0-10-16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我校将组织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请全体师生观摩学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消防安全教育走进军训活动。使安全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每年新生军训至少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铭刻心中。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下午15:00

三、活动地点:

南区篮球场、体育馆

四、参加人员:

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宣传人员、学校主要领导、学校新生辅导员、全体大一新生。

五、活动议程:

①.19日下午14点20分,全体大一新生在体育馆集合。

②.15点00分,消防救援支队教员讲解校园消防安全常识。

③.15点20分,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建华给学校消防支志愿者协会授旗。

④.15时25分,保卫处处长胡现敏主持,党委副书记肖海华讲话并宣布: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消防疏散大演练开始。

⑤.15点30分,参加演练学生在体育馆准备。15时35分消防车警笛响起,参加疏散演练的学生手持毛巾捂口鼻,保持低姿从体育馆4个门分散跑到预定的会场,由现场各班带队教官指挥队伍成纵队集合。

⑥.15时50分,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现场进行泡沫灭油池火灾演练,车操演练,演练完毕后给所有带队教官、辅导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帐篷体验方法。

⑦.16时20分,分两部分,一部分由教官组织体验逃生帐篷,要求分组进行,另一部分由剩余教官带往其他场地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以排为单位发放灭火器,根据每个排人数现场配发灭火器,原则上每10人配发一具灭火器进行体验。由带队教官和辅导员给学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救援支队官兵现场指导。)两项都体验完毕后自行参观消防知识展板。

⑧.17时30分,活动结束。

六、活动要求及组织分工:

①.本次演练需要用体育馆。具体工作找郝鹏协调。

②.所有大一新生在南区体育馆集合。由各学院书记带队,教官及辅导员组织列队。

③.从新生中抽200名学生参加疏散演练交给保卫处指挥。(具体情况:30个连队分4组,分别从四个门疏散,每个门安排两名教官疏散学生。每组在指定的疏散通道内集合等待命令。当听到消防车警笛响起,参加疏散演练的学生听从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依次从馆内跑到预定的会场,再由现场人员指挥队伍成横队集合。)

④.本次演练需购买小方巾200条,“ABC”型灭火器400具,烟雾弹4个,横幅1条。

⑤.体育教研室协调本次会议的桌椅、音响设备。

⑥.各学院书记为本次活动的现场负责人,负责各学院本次活动的安保。出现紧急情况需听从保卫处的统一安排。

⑦.医务室安排一名校医,防止出现紧急情况。

⑧.党委宣传部负责本次活动的具体宣传。

⑨.演练完毕后物业负责打扫卫生。

保卫处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