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防范电信诈骗温馨提示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0-08-25

各位同学:

开学在即,形形色色的骗子紧盯学生实施诈骗,骗术虽不高明但防范意识薄弱的学生因贪图小利而屡屡“中招”,学生被诈骗多以利用QQ熟人图像借钱、网络兼职刷单或刷信誉、网络分期付款购物、网络结交异性朋友等形式,一旦上当受骗即使报警损失难以追回。

保卫处提醒每一名学生要做到“10个凡是”千万别信:凡是请帮助网络刷单返利的;凡是“网络交友”借钱或邀请外出游玩的;凡是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扫码就给钱或送礼物的;凡是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帮你办理银行信用卡的;凡是以“分期付款购买实物”变相套现或网购退款的;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或汇到“安全账户”的;凡是要求点击钓鱼链接或通知中奖且领奖要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紧急汇款的;凡是利用熟人QQ图像借钱或转账的。

保卫处再次提醒师生遇到“好事”切记三思而行、紧急情况事先咨询8126110,既不接“馅饼”更要防“陷阱”,时刻牢记“不贪不信就是不转账,不理不睬方可不上当”。

顺祝平安顺心!

湖北工业职院保卫处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