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创文办阅读:发布:2020-04-29

各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电大(教院):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十堰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举止。结合健康学校建设,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普及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加强校园环境治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食堂、校园。各总支(支部)、各单位(部门)组织师生员工常态化做好办公区域的日常卫生清洁,每周对办公区进行一次全面清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室内无灰尘、无污渍、无积存垃圾、无烟具烟蒂和吸烟现象,有明显禁烟标识,物品摆放整齐美观。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督促各企业做好所属区域保洁工作及“门前三包”工作。

2.常态化开展“洁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各总支(支部)按照《湖北工业职院公共区域大扫除责任分区一览表》(见附件)中的责任区域划分,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师生员工在各自责任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重点清理路面、墙面、绿化带等处的垃圾、烟头、广告和卫生死角,做到地面无烟头、无纸团、无污(痰)渍、设施无灰尘、各类设施齐备标识醒目,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美观,无脏乱差现象。

3.扎实开展包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包联高校园社区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每月第一周周六(从5月开始,因假日将5月的志愿服务时间调整到5月10日)组织师生志愿者在相应点位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及后期的入户宣讲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常态化校园不文明行为劝导。根据市创文办通知要求,学校将建立专兼职的不文明行为劝导队(方案另行通知),劝导队和相关部门将常态化开展校园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重点对在校园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纸屑等垃圾;在禁烟区吸烟;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带食物进教室;买饭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

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统一购置了志愿服务工具,请各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安排相对固定的人员进行管理(5月6日到行政楼一楼门卫值班室领取)。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明办   后勤管理处 代章)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