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03-28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

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开学一个多月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与学生心连心,全力实施“停课不停学”,关注学生在家身心健康,努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在此,将学生在家学习生活及学校相关工作向您做以下沟通:

一、学校持续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2月17日以来,学校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统筹整合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广大任课教师认真负责,积极适应和投身网络教学方式变革,迅速拓展网络教学技术应用,并及时调整优化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按照计划开足课时,努力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开展了线上教学教风学风督导,及时听取和吸收学生意见建议,加强网络教学监督服务。一个月以来,根据学生和学校督导老师的反馈,学生们的整体考勤情况和学习效果良好,前四周全校平均到课率达到95%。

但是,由于实行线上教学,教师与学生“两不相见”,无法直接面对面学习与授课,这对学生的学习自觉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在督导的过程中也发现存在课堂互动性较面授差、少数学生缺乏自觉性等问题,出现了少数学生作业率完成不高、考勤有所浮动、个别学生“在线不在学”的现象。为解决这些问题,提高学生学习效果,需要家校共同努力。在此真情提醒各位家长,一是为学生创造相对独立、不受影响的网络学习空间;二是多关注学生学习情况,多督促、提醒学生按时上课、按要求完成听课及作业;三是学生学习上出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

二、学校持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和防疫消毒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校以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对办公区域、食堂、宿舍、教学楼、实训车间等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消毒处理,保持空气流通;学校严防死守杜绝病毒传播,做实防控措施,积极研究制定开学后校园防控工作预案,提前购置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三、持续做好自我防护与诊治。我国疫情形势虽已有好转,但世界范围疫情局势不断加重,抗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再次提醒您和孩子,按照防控要求,出门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聚会,不参加非必要的集体活动。学生和家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应立即报告辅导员,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四、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卫生健康指导。疫情带来的紧张感,长期居家的不自由感,亲子矛盾和冲突可能也会增加;延期开学的新情况,可能会让家长们感到压力。同时,漫长的假期共处,部分家长朋友们可能发现孩子作息不规律、学习缺乏兴趣、长时间玩手机或游戏,出现了晨昏颠倒、游戏过度、情绪烦躁等。对此,请各位家长保持和老师一样的平和心态,做好自己及孩子的身心调适,特别重视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帮助孩子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利用这个机会,多向孩子们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严格按学校要求返校。根据教育部关于“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的要求,我校学生复学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不能私自提前返校。开学前至少一周,我们会通过校园网公告,并由辅导员逐一告知学生返校时间。请您务必同孩子一道,保持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真实准确报告假期去向和反馈身体状况。

学校将于3月31日与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举办“云赏樱”活动,学校领导与老师将为您和学生带去更多信息,并邀请您在家欣赏学校美丽景色,感受校园文化。具体活动安排,将通知您的孩子,真诚期待您的观看。

各位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用坚定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