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招生就业处阅读:发布:2020-02-25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招聘和求职服务,尽可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从2020年2月开始,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组织开展“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根据我校实际,经研究,拟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请相关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

附件:《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25日

 

附件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

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招聘和求职服务,尽可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从2020年2月开始,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组织开展“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根据我校实际,经研究,拟定此工作方案。

一、线上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郑 昕

副组长:唐大超

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胡昌龙、夏德洲、张凤娟、柯春林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柯春林同志兼办公室主任,徐耀勇同志兼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疫情期间线上就业服务工作总体方案,并督促落实,保障线上就业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二、线上就业服务工作专项工作组

组 长:徐耀勇

成 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昝鹏、王金平、李鑫

就业服务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线上就业服务工作方案组织与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开展就业工作。

(一)线上招聘会时间

2020年3月20日--4月10日

(二)具体措施

1.做好学校官网、省教育厅 91 就业网络平台、学校就业信息网、用人单位 QQ 、微信联络群、各学院毕业生联络群等线上平台维护工作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保障疫情期间校园网络通畅;招生就业处负责学校就业信息网、省教育厅 91就业网络平台、用人单位QQ 、微信联络群等信息平台的维护,及时审核信息,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传达给各二级学院及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建立毕业生联络班级群,及时精准传达招聘信息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

2.紧紧依托校内外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紧密合作,充分利用校园网、秦楚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等校内外信息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加大毕业生宣传推介力度。

3.开通并完善线上招聘会通道,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信息桥梁

招生就业处充分利用省教育厅 91 就业网络平台,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尽快开通线上招聘会通道,不断完善网上登记注册、报名审核和招聘签约功能,做好平台使用手册并做好培训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安排专人做到每日审核,每日推送,确保线上招聘顺利开展。

4.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与用人单位保持紧密联系

招生就业处在校园官网、学校就业信息网等网络平台上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用人单位QQ 联络群、微信公众号等手段与近年来参与我校招聘会的优质用人单位联系,发布我校 2020 届毕业生信息,推介我校线上招聘平台。各二级学院要不等不靠,结合专业特色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络,为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5.加大与省市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联络,争取更大支持

招生就业处及时与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十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络,争取在省市级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并争取更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6.加强就业信息统计及审核报送工作

招生就业处利用就业工作群对毕业班辅导员开展就业管理系统实务培训,各毕业班辅导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就业信息统计并按时报送,招生就业处及时审核上报。

三、相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当作衡量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校领导统筹全局、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逐层落实”的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全员化工作机制。

(二)各学院要成立相应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联络员,做到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督导,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让毕业生关注相关信息,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3月 15 日17:00 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报送各学院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各学院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3 月20 日以后每周五 17:00 前报送一周工作开展情况。

(三)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真实、准确、规范、按时开展就业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四)各单位、各相关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对在疫情期间工作推诿、不担当、不履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附:1.湖北省2020年“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链接:https://www.91wllm.com/news/view/tag/gsgg/aid/187297

    2.湖北省2020年“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