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两会”及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阅读:发布:2019-03-06

各总支(支部)、校属各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请各总支(支部)、校属各单位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两会”有关报道,学习“两会”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总支(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把组织师生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实效。

二、精心组织安排,丰富教育形式。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认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两会”开闭幕式、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运用“学习强国”学习、思政课专题研讨、形势与政策、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样式,开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新形式。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校园网、院报、广播台、官方微信、学工微信、微博、宣传栏的作用,切实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两会”精神,反映广大师生学习“两会”精神的情况,及时对师生学习关注“两会”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新闻的氛围,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四、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各总支(支部)、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不拖延。要将师生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的相关信息(3-5名师生感想,每人不超过300字)请在3月8日上午8点前报送党委宣传部曾晨。同时安排专人将师生收听收看情况,并将包括学习安排举措、学习感受、体会及学习活动的新闻、图片等整体情况形成总结报告于3月22日前报党委宣传部曾晨、党委学工部马斌。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2019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