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病毒攻击的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4-09

各单位(部门):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2019年3月11日起,境外有黑客组织对我国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勒索病毒邮件攻击。经分析判断,该勒索病毒版本号为GANDCRABV5.2(又名“侠盗病毒”),是2019年2月最新升级的勒索病毒版本,运行后将对用户主机硬盘数据全盘加密,并让受害用户访问网址下载Tor浏览器,随后通过Tor浏览器登录攻击者的数字货币支付窗口,要求受害用户缴纳赎金。

该病毒目前主要是通过邮件形式攻击,请广大师生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打开不明邮件,具体防范措施如下:

一、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

二、及时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相关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三、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

四、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升级Web、数据库等服务程序,防止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五、对已感染主机或服务器采取断网措施,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党委宣传部 图文信息中心

2019年4月9日